•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植物保护专栏>>植保动态

全国农技中心到广西开展柑橘黄龙病及植物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2024-01-16 09:35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植保站
【字体: 打印

1月10-12日,全国农技中心植物检疫处冯晓东处长、风险分析中心赵守岐推广研究员到鹿寨、融安、龙胜、灵川等地调查了解柑橘黄龙病及罗汉果植物疫情发生防控情况。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砂糖橘、融安金橘田间黄龙病发生防控情况及融安金橘、罗汉果育苗基地情况,听取了当地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在调研柑橘黄龙病时,冯晓东处长强调,柑橘黄龙病的防控受市场影响极大,柑橘市场价格好,果农的防控积极性就高,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及时清理失管果园,并补种大苗,注意调查研究防控用药中出现的新问题。

自治区植保站滕冬建副站长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