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植物保护专栏>>植保动态

自治区植保站派员参加2023年“全国农业有害生物抗药性风险评估与治理会议”

2023-12-21 08:25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植保站
【字体: 打印

12月7-8日,全国农技中心联合浙江省植物保护检疫与农药管理总站、浙江大学在浙江省杭州市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国农业有害生物抗药性风险评估与治理会议”,全国农技中心主任、第六届抗药性专家组组长魏启文,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良伟,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崇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六届抗药性专家组全体成员,以及承担抗药性监测任务的22个省级植保机构药械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国农技中心药械处副处长主持会议。首先,专家组成员分别从农作物病虫草的抗药性监测、风险评估、治理对策、监测技术、机理研究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3年各自研究领域抗性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重大粮棉病虫草特别是褐飞虱、二化螟、草地贪夜蛾、小麦赤霉病、豇豆蓟马等主要病虫害抗性监测与治理对策进行了认真讨论;最后副处长作会议总结,充分肯定了专家组和各地在抗性监测与治理工作方面的成绩,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重点围绕主要作物、重点区域、重大病虫、关键品种开展抗药性监测,实现农药使用和抗药性风险评估一体化推进、一盘棋管理。二要进一步强化规范。大力推进抗药性监测技术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推动抗药性监测数据库平台信息共享。三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抓好抗药性治理技术指导和宣传培训,指导广大施药者开展交替用药、轮换用药,提升农药科学安全使用能力,助力化学农药使用减量化。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