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植物保护专栏>>通知公告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关于将番茄潜叶蛾纳入《一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管理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2023-10-24 17:00     来源: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
【字体: 打印
番茄潜叶蛾是世界性入侵害虫,具有寄主作物多、适生区域广、繁殖能力强、危害损失重等特点,近年在我国呈快速扩展蔓延态势。为加强农作物病虫害分类管理,根据《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有关规定,我司组织专家进行了审定,拟将番茄潜叶蛾纳入《一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管理。现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1. 邮箱:ppq@agri.gov.cn。
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南里11号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植保植检处(邮编:100125)。
3. 电话:010—59191847,59193376(传真)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

附件:  番茄潜叶蛾基本情况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
2023年10月23日    




附件:

番茄潜叶蛾基本情况   

番茄潜叶蛾,Tuta absoluta( Meyrick),又名南美番茄潜叶蛾,源发于南美洲秘鲁,目前已在非洲、欧洲、南美洲、亚洲等116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番茄潜叶蛾具有寄主作物多、适生区域广、繁殖能力强、危害损失重等特点,严重危害番茄,一般可造成减产20%—30%,重者达50%以上、甚至绝收。我国于2017年8月首次在新疆伊犁发现,目前已在19个省市区、390个县级行政区发生,并呈快速扩展蔓延态势,严重威胁番茄产业安全和“菜篮子”保供安全。
依据一类农作物病虫害“发生的广泛性、危害的严重性、社会的关注性、防控的艰巨性”的确定原则,经组织专家审定,拟将番茄潜叶蛾纳入《一类农作物病虫害名录》管理。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