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土壤肥料专栏>>新闻动态>>新闻快报

春耕一线党旗红:自治区土肥站派出工作组调研绿肥翻压还田情况

2023-03-17 11:32     来源: 自治区土肥站肥料科
【字体: 打印

眼下,正值红花草、苕子等绿肥翻压还田关键时节,3月15日,自治区土肥站派出工作组调研绿肥翻压还田情况。

工作组先后到宾阳县古辣镇朱沙村和隆安县雁江镇红良村调研红花草、苕子翻压还田情况。据宾阳县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丽清介绍,通过多年试验表明,红花草翻压还田可减少下茬作物水稻施肥18-20%。

工作组指出,紫云英需在盛花期翻压还田,苕子适宜在初花期翻压还田,过早翻压,鲜草过嫩,产量低;过迟翻压,鲜草中纤维素、木质素增多,不利于腐解。同时强调,在绿肥翻压至插秧之间需留15天左右的间隔时间,以防止水稻僵苗的发生。 

实地调研宾阳县古辣镇朱沙村红花草翻压还田

实地调研隆安县雁江镇红良村苕子翻压还田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