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动物卫生监督专栏>>信息公开>>通知公告>>监督所发文

关于开展驻点跟班学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桂动监办〔2021〕10号

2021-10-09 17:50     来源: 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      阅读:
【字体: 打印

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驻点跟班学习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提高7种能力”总要求,大力加强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我所干部强素质系列工作开展,经研究,决定开展驻点跟班学习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注重培养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为推进“十四五”全区动物卫生监督工作、促进“三农”高质量发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二、目标任务

(一)培养和储备一批年轻业务骨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总要求,坚持科学发现、精准培养、标准选任,着力打造符合年轻干部成长规律、科学有效的培养链,坚持常态化发现储备培养年轻干部,努力培养一批年轻的素质优良的动物卫生监督业务干部。

(二)发现和解决基层关切的焦点问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眼睛向下、脚步向前,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要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继续加强自治区、市、县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的纵深联系、高度融合,通过深入基层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发现和收集当前存在的急难问题,找准症结、共同探索、解决难题。

三、主要内容

(一)全面开展调研工作。深入各市县开展动物产地检疫、屠宰检疫、病死动物及产品无害化处理、证章标志管理、兽药监管、动物卫生监督信息化建设、官方兽医管理等业务工作调研,针对基层面临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共同进行剖析讨论、研究对策加以解决。

(二)分批进行驻点学习。根据人员分组安排,到定点市县的基层单位跟班学习,与基层工作站点人员同吃住、同学习、同工作,做到学基层打基础,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熟练掌握基层业务工作程序及标准要求。

四、时间安排及形式

拟于10月至12月底,分批次开展驻点跟班学习活动。

(一)按照7个定点联系学习小组,每组抽出2-3人,到定点联系所在市县的基层站点进行驻点学习。各组长负责确定研究调研内容和驻点学习工作安排,副组长负责联系具体落实调研学习的日程安排。

(二)驻点人员原则上安排一周时间跟班学习,力争学习覆盖基层一线工作的全部内容。驻点学习结束后,请各市对学员学业务情况进行鉴定评价。

五、有关要求

(一)强化宗旨意识。各驻点学习小组要做到真正深入基层做到有的放矢指导基层,服务基层,共同推动全区动物卫生监督事业向前发展。各小组至少要完成1篇以上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二)坚持问题导向。各小组要加强与对应的市县沟通交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基层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要及时研究对策;对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形成书面材料,提出意见建议,及时向所领导班子汇报。

(三)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各小组要秉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原则,虚心向基层一线同志学习,踏实做好具体业务工作,真正做到“到基层打基础,跟基层学业务”。

(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驻点跟班学习要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能搞“一阵风”,走马观花式的学习调研。要真正全身心到基层一线学习和工作,轻车简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自治区有关规定。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