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动物卫生监督专栏>>新闻动态>>要闻资讯

筑巢引凤栖 花开蝶自来

2020-07-17 18:10     来源: 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 涂颖姬      阅读:
【字体: 打印

贺州市加快配套设施建设 助推生猪产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贺州市一直以“大抓产业、抓大产业”为工作导向,依托毗邻广东、湖南的地理优势,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紧跟 “东融”战略步伐。今年,在多项政策、市场环境均对生猪产业利好的氛围中,贺州市农业农村局更是紧抓机遇,积极对接大型养猪企业落地落户,并大力发展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科学全面、生态健康的生猪产业体系。                      

    7月14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工作队到贺州市调研生猪复产工作,对贺州市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助推生猪产业蓬勃发展的势头给予了高度赞许。工作队走访了新希望六和集团在平桂区望高镇在建的种猪场施工现场。一期工程占地920亩,计划于10月正式投产,届时存栏母猪1.65万头,年出栏猪苗将达40万头。该项目所有场房均采用“漏缝地板+自动刮粪+粪污全量化利用”的粪污处理方式,配套“全封闭空间+自动水帘+空气过滤”的环境控制方式,打造铁桶防疫及生态洁净的养殖规模。

贺州农投正旭食品公司位于八步区的在建生猪屠宰场,占地150亩,配套2条全自动屠宰生产线、排酸库、分割车间以及冷链配送体系,正式投产后,每条全自动生产线满负荷运作可实现150头/小时的屠宰产能,日屠宰量可达5000头,届时不仅确保了该市出栏肉猪的产销容量,更能通过全冷链配送,把肉品销路扩展到粤港澳大湾区。

工作队通过和深圳京基智农项目负责人座谈了解到,京基智农公司与贺州市政府于今年5月签署了《年出栏5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内容除生猪养殖项目、配套的饲料、屠宰、仓储外,还包括了共建贺州农业技术学院,从科研技术层面助推贺州市生猪产业发展。目前已为项目落实养殖土地2970亩、饲料厂用地30亩。

除了引进大型企业外,贺州市农业农村局还大力促进大型养殖企业与中小养殖场户的合作帮扶,广东温氏、广西扬翔、正邦集团及双胞胎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均在各县区开设了养殖服务部,为中小养户提供技术咨询与指导。

贺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下,贺州市上半年改扩建规模猪场239个、新建规模猪场91个,累计生猪出栏75.4万头,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年出栏目标任务的68.55%,肉类总产量8.65万吨,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年产量目标任务的57.67%。下半年,贺州市将继续发展配套设施建设,助推生猪产业发展,全面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


工作队在参观全自动屠宰生产线设备

工作队在新希望生猪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调研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