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动物卫生监督专栏>>新闻动态>>要闻资讯

半月要闻纵览——广西动物卫生监督 (2024年3月下半月)

2024-03-29 17:55     来源: 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 动物卫生信息科      阅读: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动态】

1. 广西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分会2024年养猪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3月15日至17日,广西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分会2024年养猪学术年会、第十六届“壮乡养猪节”暨第九届种猪博览会在南宁隆重召开。本届年会以“增效 降本 智能 环保”为主题,1000多位来自广西区内外养猪企业及与养猪相关企业的参会代表或参展商出席了本届广西养猪盛会。本届广西养猪年会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广西兽医研究所、广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2. 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 《动物防疫法考试题型题目大全》编写工作会议

3月18日,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南宁组织召开《动物防疫法考试题型题目大全》编写工作会议,所全体参编人员参加会议。该书由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北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和北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三家单位联合编写。

3. 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议

3月25日,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全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强化领导干部担当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责任。


【地方信息】

1. 钦州市钦南区举办2024年官方兽医培训班

为进一步强化官方兽医队伍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动物检疫技能,推进钦南区动物检疫工作的规范化。3月21日-22日,钦州市钦南区农业农村局举办2024年钦南区动物检疫技能实践暨官方兽医培训班,全区70余名官方兽医、协检员参加了培训。

2. 梧州市农业农村局到苍梧县开展生猪屠宰管理工作调研指导

3月21日,梧州市农业农村局到苍梧县旺甫工业小镇的梧州通达嘉润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生猪屠宰管理工作指导。指导组听取了关于项目建设的进度和面临的困难,指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

3. 柳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动物防疫条件年审现场审验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生猪定点屠宰场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有效落实预防和控制动物疫病发生的相关制度和措施,3月21日,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派出专家组到柳东新区对柳州市兴全肉食品有限公司的动物防疫条件情况和防疫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现场核验。

4. 百色市田阳区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官方兽医队伍整体能力水平

3月22日,百色市田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动物检疫监督管理业务培训、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养殖类项目工作部署会。动物检疫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成员及乡镇兽医站、动物防疫合作社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演练。

5. 桂林市平乐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动物免疫技术实操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动物防疫员的服务能力,加强队伍建设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流行。3月25日,平乐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平乐县2024年动物防疫技术实操培训会。新增村级动物防疫员和其他有培训意向的乡镇村级动物防疫员参加此次培训。


广西壮族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