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动物卫生监督专栏>>新闻动态>>要闻资讯

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动物检疫监督管理工作部署会

2023-02-10 17:12     来源: 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 凌慧 农恒      阅读:
【字体: 打印

新春伊始,为研讨2022年广西动物检疫管理中存在问题的解决对策,更好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2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区动物检疫监督管理工作研讨部署会。全区14个市和部分重点县的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68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纪豪出席了会议,并就如何提升广西动物检疫管理工作水平,作了主旨讲话。

会上,梁纪豪对2022年的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成效作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了当前畜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要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要适应当前养殖行业发展新模式、新格局、新形势,加强动物卫生监督管理,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对下一步工作,梁纪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新颁布法律法规学习,理清各自法定职责,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强化执行力。二是扎实做好畜禽特别是牛羊调运的检疫监管,严防引入牛羊布病、结核病等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止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期间群众因病返贫。三是加快推进动物检疫信息化,用好检疫的新手段提高工作效率。

研讨会上,各市、县参会人员都针对2022年动物检疫监督管理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解决问题对策建议作了发言,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兽医处有关领导及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业务人员在会上对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逐一作了回应。

最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兽医处卢玉发处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并对2023年动物检疫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通过一天的研讨,大家明晰了思路和努力方向,为2023年工作开局、为做好下一步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主席台

会场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