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动物卫生监督专栏>>新闻动态>>要闻资讯

北海市:培训先行 全力提升官方兽医能力

2022-04-25 17:31     来源: 北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 王刚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动物检疫能力提升行动的通知》《2022-2025年全国官方兽医培训计划》,4月25日,北海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举办2022年全市官方兽医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由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承办,以腾讯课堂网络直播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培训。

近年来,北海市通过集中培训、上门指导、强化监管、压实责任等举措不断加强官方兽医队伍建设,有力促进了全市畜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市今年已完成产地检疫生猪17.57万头、禽类1930万羽,规模场检疫率继续保持100%。同时,通过认真抓好人员管理和操作细则,全面落实屠宰企业主体责任,生猪屠宰检疫工作严格到位,确保了广大市民的餐桌安全。

本次官方兽医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推进官方兽医队伍建设,有效增强全市官方兽医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助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北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王刚、李立智两位同志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动物检疫工作”“动物检疫管理实务”“廉政警示教育”等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把所学的东西用好,将今后的工作干得更好。

北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志全在主课堂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全市官方兽医共125人利用移动终端或电脑在各自单位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主会场

培训班分会场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