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动物卫生监督专栏>>新闻动态>>要闻资讯

务实高效 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及时指导基层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2-03-30 17:23     来源: 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 甘书钻、朱贤龙      阅读:
【字体: 打印

3月29日下午,青秀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带领辖区家禽集中屠宰企业负责人到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请求帮助解决活禽集中屠宰检疫出证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该家禽集中屠宰企业是青秀区政府引进的十大“为民办事实”项目之一,是青秀区政府关于推进活禽集中屠宰、白条禽上市引进的活禽机械化集中屠宰项目,项目解决当前家禽产销不畅、屠宰难等突出问题,有效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切实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市场禽肉有效供应和质量安全。项目总投资3900万元,于2021年12月份完成鸡、鸭各1条生产线建设,投产后日屠宰鸡50000羽,鸭50000羽,预计年屠宰活禽3000万羽,可供应南宁市民60%以上的白条禽消费需求,可面向社会提供400个就业岗位,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1200人,每年辐射经济产值超10亿元。活禽机械化屠宰生产线采取规模化、标准化屠宰和管理,配套建设污水处理站、冷库和检测室等场所,于2022年1月20日通过南宁市青秀区行政审批局验收,并获《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但项目建成以后,因对检疫合格的家禽产品不能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导致迟迟不能开工,建成至今因不能开工额外增加了300多万元支出成本,特来求助。

座谈会上,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针对该公司遇到的活禽集中屠宰场建成后尚未能检疫出证问题和青秀区农业农村局遇到的官方兽医人员不足、动物检疫经费不足、指定动物检疫协检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解决上述问题的办法。

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领导班子表示,就非本所职能管辖事项帮助向相关部门反馈沟通,以期能帮助企业快速与相应部门对接、解决难题。

座谈会现场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