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动物卫生监督专栏>>公共服务>>办事指南

如何辨别私宰肉

2014-02-04 09:25     来源: 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      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相关规定,生鲜猪肉需由定点屠宰场屠宰加工,它是在安全卫生的环境和按照严格的操作程序屠宰加工,并由检疫检验人员经过严格的检疫检验出场的猪肉产品,杜绝了病害因素,市民可以放心购买的猪肉产品。私宰肉是指非生猪定点屠宰场屠宰的生猪产品,可能存在病害的肉品、注水猪肉的现象。
  辨别真假 4招教您辨别私宰肉
  一、看印章。在定点屠宰点屠宰的猪肉都盖有动物防疫检疫部门的红色检疫验讫印章,同时有肉联厂的质检章,私宰肉则没有。
  二、看猪骨。定点屠宰场的猪肉是通过电锯从猪脊梁处开边,猪骨截面十分平滑;而私宰肉多用手工剖开,即使用手工电锯,也会因手的抖动而使猪骨截面不规则,有明显被砍痕迹。
  三、看猪皮。定点屠宰肉经机器褪毛,猪皮手感光滑,而私宰肉经手工剔毛,猪皮粗糙,会留有刀痕。
  四、看光滑度。私宰肉一般在入市前半个小时宰杀,如果在早市上购买,猪肉还保持一定的体温,颜色看上去也较为红亮。由于私宰肉一般不用水冲洗,因而猪肉表面不光滑。
  分辨“注水肉”和正常生鲜猪肉有三招:
    一看:正常生鲜猪肉表面比较干燥,形成一层风干膜;“注水肉”外表很湿润,很难形成风干膜;
  二压:正常生鲜猪肉富有弹性,指压后凹陷立即恢复,两个手指夹试,指间有黏性;“注水肉”弹性差,指压后凹陷很难恢复,两个手指夹试,指间无黏性,只有水湿感;
  三割:正常生鲜猪肉割开后,指压新割面时没有汁液和血水流出。“注水肉”割开后,指压新割面时在很短时间内有汁液和血水流出。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