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茶科所专栏>>工作要闻

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荣获“2023年八桂科普大行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2024-01-10 09:52     来源: 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科协关于对2023年八桂科普大行动和广西青少年科学荟有关组织单位、个人及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发布,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荣获2023年八桂科普大行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邓慧群同志荣2023年八桂科普大行动先进个人”称号。

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是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中国茶叶学会科普教育基地2023年,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利用人才、技术、资源等优势在打造科普团队、举办系列科普活动、深入基层服务、营造良好氛围等多方面努力,传播茶知识、茶文化、茶科技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开展特色茶叶科普活动。通过茶叶科普讲座,采、制、品茶体验活动,茶文化宣传展示以及举办国际茶日活动,共接待科普青少年学生、社会公众2.2万多人次,提高了社会各界对茶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了“人人喝茶、人人爱茶、人人懂茶”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科普下乡服务活动。共组织152人次科技特派员到广西各茶区开展科普下乡服务活动,服务辐射茶园面积80多万亩,培训基层技术人员、农民2836人次。宣传普及茶叶科学知识,实地开展茶苗繁育、茶树种植、病虫草害防治、茶园管理、茶叶加工、茶叶审评等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让茶叶知识走进企业、合作社、农户,提升了科学种茶、做茶技能,提升茶叶质量,提高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战略擘画,按照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立足茶产业所需,突出科技引领作用,展示茶叶科技成果,加强科普能力,提升科学素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贡献。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