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茶科所专栏>>工作要闻

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蒋丹平到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调研指导

2024-01-08 17:25     来源: 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
【字体: 打印

1月5日,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蒋丹平一行到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调研指导,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一级巡视员李如平陪同调研。

蒋丹平参观考察了广西茶树种质资源圃、品种选育试验基地、加工工艺试验工厂、茶叶加工中试车间后,听取了工作汇报。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书记、所长刘助生汇报了该所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种质创新、生态栽培技术、广西特色茶加工研究及服务广西茶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围绕茶叶全产业链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人才引育、平台建设、今后发展等方面的计划;并介绍了广西茶产业发展基本情况,提出开展广西野生茶资源普查,深入挖掘利用茶树基因资源,发挥生态优势推动茶叶产品品牌升级等设想。

蒋丹平充分肯定了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在茶产业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服务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茶叶有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为广大茶农提供了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作为茶叶科研机构,要立足广西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和有效资源攻坚克难、服务好茶产业,重点围绕茶树种质资源收集保护、茶树资源优异基因挖掘利用、茶叶功能物质与健康机理、茶叶生产与加工装备、广西茶文化挖掘利用等方面发力,推动产品、品牌、产业升级转型,引领广西茶产业、茶科技创新发展;要注重青年人才培养,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加快自主创新进程,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用创新、绿色、生态、健康理念推动广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左明、桂林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刘永忠等参加调研。

考察广西茶树种质资源圃

考察加工工艺试验工厂

召开座谈会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