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茶科所专栏>>工作要闻

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行动 兴安县现代茶产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班圆满完成

2022-11-24 13:41     来源: 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11月11日,由兴安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广西茶叶

科学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行动兴安县现代茶产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班”圆满完成,来自兴安县华江乡的茶叶企业负责人、茶叶合作社负责人及茶叶种植大户共4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立足于提升藏在华南之巅的猫儿山脚下的清朝贡品——兴安六垌茶品质为基础,培养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为主的复合型人才,采用“专家授课、现场教学、观摩实训、学员互动”的教学模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结合农民的实际需求,开展了生态茶园建设、名优绿茶红茶加工技术、绿茶红茶审评实操、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农村电子商务、网店抖店开通实操等课程,并实地到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三产融合示范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同时开展了心得讨论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换位沉底”的创新培训模式,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肯定。正如本期参训学员韩江说的:“我活了三十多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驻村培训,而且还是那么系统正规的培训,我以前都是凭着自己的想法乱在舞,所以做出的茶品质不好。”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结识了茶友,为干事创业增强了信心。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