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疫控中心专栏>>疫控动态

南宁市级检查组到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检查工作

2022-11-22 09:00     来源: 转发南宁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字体: 打印

2022年11月18日,南宁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凌波副主任一行4人到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检查工作,广西—东盟经开区动物疫控中心梁力股长带队迎检。

市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养殖场(户)、屠宰场、产地检疫申报点,重点检查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人畜共患病防控、动物疫病监测、屠宰环节监督、动物检疫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并按规定要求对养殖场(户)、屠宰场的畜禽进行随机采样送检。

在市检查组的监督指导下,畜禽血样采集由广西—东盟经开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操作完成,采样过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并填写采样单。此次采集规模养殖场猪全血20头份、猪抗凝血20头、鸡全血20羽份、猪场环境样30份;散养户牛全血4头份、鸡全血10羽份、鸭全血5羽份;屠宰场猪全血10头份、抗凝血10头份、环境样10份。本次采血抽样共计139份,全部样品均由南宁市工作组带回南宁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本次采血监测结果将直观显示秋季动物集中免疫效果,为广西—东盟经开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依据,有效增强广西—东盟经开区动物疫情的预警能力。

检查中,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广西—东盟经开区在落实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面的成绩。下一步,广西—东盟经开区城市和农林水利管理局将结合广西—东盟经开区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落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求,进一步优化动物产地、屠宰检疫效能,加强行业监管,全面提升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能力。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