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题聚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重要精神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聚焦 >>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重要精神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刘宁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3-15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作者: |【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新部署新要求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刘宁主持并讲话


3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在开局之年跑出加速度、赢得好成绩,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人民之福、民族之幸,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新时代我国发展走过的极不寻常历程、取得的极不平凡成就中,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提供了科学指引。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起来,更好用以指导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具体实践,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等重要法律文件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全国“两会”新部署新要求,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蹄疾步稳、紧凑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落实“三个更好统筹”,做好“六个统筹”,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拿出务实举措,突出重点、纲举目张,把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实、提质见效。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尽速发力、尽显成效,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稳”“开门红”,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创造条件、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