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专题聚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宣传教育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聚焦 >>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宣传教育

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 一条异常信息也不放过
时间:2022-01-05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作者:颜新文 杜玲玲 沈然 |【

1月1日上午9点56分,根据浙江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衢州市“廉节清风”检查组来到海拔1390.5米高的衢江六春湖景区。亮码、测温,检查组跟随游客车流有序进入停车场后,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调取停车场停车记录做备案,一路对重点车辆进行登记、核查。

“一些公车可能会拔出GPS试图脱管,或借公务之名进入景区游览。”检查组对景区内车辆一一核对,暂未发现公车进入景区问题。对无法通过号牌确定的可疑车辆,检查组登记拍照以待进一步核查。

当前,浙江省市县乡正集中换届,又适逢“双节”。为防止“四风”反弹,元旦节前,浙江省纪委监委面向全省通报了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要求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开展正风肃纪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节点即考点。位于浙江西部的衢州,新年伊始就开启“假期总动员”模式。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组建47个“廉节清风”检查组,紧盯酒店饭店会所、内部接待场所、旅游景点、窗口单位等4类重点场所,着力发现和查处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吃喝等问题。

11点49分,在衢州市西北边的开化县,检查组的车停在红窑里农家乐门口。红窑里农家乐由原砖瓦厂改造而成,是近期该县最火的网红打卡地。在对停车区及周边路段停放车辆开展全面排查后,检查组会同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检查了该农家乐的预定信息、点菜系统、开票系统,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情况。

下午5点17分,奔波了一天的检查组回到了市政府所在地,直奔衢州市公务用车集中保障中心。检查组将车辆轨迹与事前调取的车辆报备单进行一一核对,随即发现了一条异常轨迹。出车单显示,1月1日该车辆因公务活动赴江山市,只见代表该辆车牌号为浙H80506的蓝色轨迹,从衢州市政府一路向西南方向延伸至江山市,停留1个多小时后,往东南方向打了个转,又绕向柯城区花园街道并停留了59分钟。检查组立即联系用车单位核实情况,在得知该车辆是在多地督考并出示了相关督考的照片、定位等证明后,检查组才放下了心。截至目前,衢州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共开展“廉节清风”检查66次,发现和交办问题1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