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专题聚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聚焦 >>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到水产类直属单位开展调研
时间:2021-09-02 | 来源: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作者:覃秋凤 |【

9月2日,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日端带队到广西水产畜牧学校、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各单位落实中央及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梁日端深入广西水产畜牧学校各教学场所、实训基地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农民培训等情况,对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从监督的角度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确实扛起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思想教育,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确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做实日常监督,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加强教育提醒,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国家助学金发放、教学收费等方面的廉政风险防控。三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秋国庆节日即将到来,要从严从实落实有关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和隐性变异。

实地查看广西水产畜牧学校水产养殖实训基地

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梁日端先后听取院负责人工作汇报,深入渔业病害防治环境监测和质量检验中心实地了解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有关情况,对该院在水产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并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廉政风险排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注重防范物品采购、招投标、项目审核验收方面的廉政风险。二是加强廉洁教育、保密教育,让干部职工知敬畏、明戒律、守底线,在对外合作中做好保密工作。三是建立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形成“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氛围,促进科研多出成果,保障人员廉政安全。

深入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质量检验中心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