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专题聚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聚焦 >>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到直属单位开展调研
时间:2021-09-01 | 来源: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作者:覃秋凤 |【

8月31日,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日端带队到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广西种子管理站、广西农业经济经营管理站开展调研,重点了解掌握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完成中央及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对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梁日对自治区农机中心的工作成效及特色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二是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三是强化警示教育,纠“四风”树新风;四是抓好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对资金不落地、项目资金支出缓慢、资金躺在账上的情况要督促尽快实施。

在自治区农机中心座谈交流

梁日端认真听取广西种子管理站党风廉政建设及推进“打好种业翻身仗”有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党员活动室、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检验实验室等,对该站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及开展“种业五场战役”等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重点,守住底线,防控好廉政风险;三要继续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既服务好企业,又做到干净担当;四要建立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健全权力运行机制,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种业保障。

实地查看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检验实验室

在听取广西农业经济经营管理站有关工作汇报后,梁日端充分赞同该站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及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区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责任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在服务企业过程中要保持清正廉洁;三是依规依纪依法廉洁从政,管好资产、管好资金;四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反弹回潮。

听取广西农业经济经营管理站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