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专题聚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聚焦 >>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就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大事项开展区、市、县三级派驻机构联合监督检查
时间:2021-07-12 | 来源: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作者:苏彦 |【

7月9日,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化农业农村领域“抓系统、系统抓”工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联合驻崇左市、扶绥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赴扶绥县就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基础建设工程等进行监督检查。

为开展好这次监督检查,驻厅纪检监察组在前期充分收集信息、掌握相关项目底数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不看台账、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五不两直”方式,深入中东镇四新村查看田间道路工程、项目实施过程资金拨付等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到上余村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点,查看“厕所革命”配套公共设施污水处理系统、排污管道系统建设运行情况,进入5户民房查看户厕改造情况,访谈了10余名干部群众,了解相关补贴政策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拨付缓慢、农村“厕所革命”政策宣传不够到位、政策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已按规定督促整改。

联合调研组还到广西农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检查,查看基建项目现场,听取学院负责人介绍,安排人员核查相关项目建设资料。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柏对学院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建设提出“三个安全”要求:一是要保证施工安全。学院各项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科学规范施工,注意做好防护,确保人员安全、工程质量过关。二是要确保疫情安全。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学院开学在即,一定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三是做好廉政安全。学院刚成立,为确保按计划招生开学,各方面建设管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管好人、管好事,确保工作开好局、廉政不出事。

联合调研组对照施工图纸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联合调研组到广西农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