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专题聚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聚焦 >>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驻厅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 部署深入开展“抓系统、系统抓”工作
时间:2020-09-18 | 来源: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作者: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9月18日上午,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与综合监督单位第二次联席会,传达学习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第二次联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综合监督单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综合监督单位系统专项治理“抓系统、系统抓”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还有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下一步要采取有力措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持续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农产品供应,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二要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持续深化“抓系统、系统抓”工作,结合十八大以来全区农业农村厅系统违纪违法特点规律,排查项目资金监管漏洞、风险,建立长效机制;四要持续抓实“四项整改”,紧盯重点问题进行整改“再查看”,确保各项任务真整改、见实效;五要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肃执纪问责,完善制度体系和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会议强调,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更要高度重视,持续攻坚发力,扩大专项治理“抓系统、系统抓”工作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质量,以党建引领业务,为完成各项任务提供精神动力;二是鼓足勇气,直面问题,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一体推进“四项整改”;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强化督促问效,推进作风转变,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文信连,自治区农机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黄汉全,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张小石,及综合监督单位相关处室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