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专题聚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聚焦 >>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召开扶贫领域专项治理联席会
时间:2020-07-12 | 来源:广西农业信息中心 | 作者:邓蕾雅 |【

7月10日,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召开2020年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第一次联席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文信连、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柏,自治区农机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汉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产业扶贫办、农机中心产业发展部、农田建设管理处、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渔政渔港监督处、渔业处、机关纪委等负责人汇报了各部门开展专项治理“抓系统、系统抓”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黄汉全介绍了自治区农机中心专项治理“抓系统、系统抓”工作情况。

刘柏表示,大家的汇报有思路、有措施、有成效,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成效明显,创新亮点多;同时也存在着线索移送有待加强等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加强指导,形成系统合力;二要加强督查,推进问题解决;三要加强沟通,提升联动效果;四要加强宣传,讲好农业系统脱贫攻坚战故事。

文信连强调,要认真领会抓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是当前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要认真落 实好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主动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二是进一步明确分工,对全区农业农村系统的相关项目资金进行监督,由项目资金下达部门牵头,各业务部门配合对各自所承担项目进行监管。三是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紧盯立项、评审、实施、验收过程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加大跟踪督导,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四是进一步强化监督,履行好主体责任,健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审计监督,强化专项监督,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或移送。五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农业农村系统专项治理效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