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专题聚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聚焦 >>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全区农业农村系统“七·一”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暨“抓系统、系统抓”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7-01 | 来源:广西农业信息中心 | 作者:陈强 罗华飞 |【

    6月30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全区农业农村系统“七·一”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暨“抓系统、系统抓”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谢俊、文信连,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柏,副厅长朱传华,一级巡视员郭绪全,总畜牧师陆立权出席会议。

    刘俊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农业农村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的工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多项工作得到中央和自治区肯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完成好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要始终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抓系统、系统抓”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刘俊强调,今年是多项历史任务收官的一年,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难度比以往更大、时间比以往更紧。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重点,主动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协调解决好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的落实,把党建工作真正扛在肩上,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争创自治区文明单位,建强基层组织夯实战斗堡垒。

    刘俊希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推动农业农村新发展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台阶,把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推动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柏通报了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系统案件情况,要求要认真吸取教训,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不”一体推进,筑牢不想的堤坝、强化不敢的震慑、织密不能的笼子。

    刘柏还就深化落实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抓系统、系统抓”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了三点意见。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机关全体干部,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及厅属单位班子成员,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及业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俊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