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专题聚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聚焦 >>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领导赴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0-06-19 | 来源:广西机电工程学校 | 作者:蒙承陆/文 苏永华/图 |【

6月17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柏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如平一行,赴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调研组围绕该院即将举行的揭牌仪式及今年秋季学期正式招生办学的准备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及调研。调研组实地检查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重点现场查看了学院大门、校园运动场、学生公寓楼、实训大楼、教师公寓楼、学院食堂及图文信息大楼等场室。调研组对学院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满意,并就加快校园绿化美化、教学设备安装调试及做好校园安全保卫清洁卫生等方面的工作,现场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实地考察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学院工作情况报告,学院党务总负责人就学院的创建历程、学院揭牌仪式筹备情况、今年秋季学期招生办学准备情况及学院目前面临的困难向调研组进行详细汇报。

刘柏在充分肯定学院各项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推进学院各方面建设工作;二要保持团结协作,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同心同德,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三要保持廉洁的本色,严守底线;四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学院,不断推进学院建设、改革与发展,以助力广西三农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如平对学院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强调要统筹学院的整体谋划及建设,既要统筹做好学院揭牌仪式的准备工作及今年秋季学期新生入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也要认真统筹谋划好学院近期及中长期发展工作,突出办学特色,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勤政廉洁,高起点办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据悉,2020年4月1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正式设立,5月11日,学院通过国家教育部备案。学院系专科层次公办高等职业学校,规划全日制在校生9000人。计划于今年10月开始招生办学,计划招生1500人。学院地处南宁教育园区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交通便利,风景优美。校园占地面积8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18亿元。目前,学院已累计完成投资6.5亿元,建成教舍、实训厂房、公寓、学生食堂、运动场、图书馆等主体功能建筑11万平方米,基本建成教学、运动、实训、住宿、行政等五个功能区,完全具备3000名在校生规模的办学能力。

厅计财处、科教处、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工作。

调研组听取学院工作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