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题聚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聚焦 >>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调研督导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情况 推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 助力第一季度农业发展高质量开局起步
时间:2023-03-08 | 来源: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作者: |【

阳春三月忙耕种。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推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助力第一季度农业发展高质量开局起步,3月6-7日,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日端赴贺州市开展春耕备耕和农业产业发展调研督导。

许瑾副书记、副厅长和梁日端组长一起实地调研

贺州市地处桂东北,是广西四大“小平原”之一,素有粤港澳“菜篮子”“果篮子”“米袋子”之称。梁日端组长一行前往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春耕备耕情况,深入了解“春耕一线党旗红”组织开展情况,压紧压实“三农”部门春耕备耕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服务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梁日端组长一行还前往农产品有限公司调研了解香芋产业链发展情况、紫茶产业发展情况,在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实地查看设施蔬菜大棚发展情况,在平桂区羊头镇老柱村收籽油菜基地调研了解收籽油菜发展情况。随后,调研督导组召开设施农业发展座谈会,与贺州市和平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和设施农业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监督推动农业农村部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全力冲刺农业生产一季度开门红。

期间,梁日端组长还与贺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进行了座谈,交流了全区土地利用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就即将开展的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