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题聚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聚焦 >>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暨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2-02 | 来源: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作者: |【

2月2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暨支部学习会。会议由梁日端组长主持,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支部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会现场

专题学习采取重点领学和发言交流等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对《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并传达学习了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自治区“两会”,全区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全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动员部署会议等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三农”工作新任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梁日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梁日端强调,要通过本次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融入到派驻监督工作中,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要对照中央和自治区2023年“三农”重点工作,研究制定本组2023年派驻监督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形成具体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特别是要抓住当前春耕备耕的重要时间节点,聚焦监督保障粮食安全、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耕地用途管控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协调开展好监督检查工作,切实监督推动农业强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