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题聚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聚焦 >>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联合综合监督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暨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3-01-20 | 来源: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作者: |【

1月19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联合综合监督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暨警示教育会议,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及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梁日端出席会议并通报相关情况。

黄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农业农村部门上一年度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抓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高标准、严要求,对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求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发挥好纪检部门职能作用,畅通监督渠道,拓宽举报途径,主动管理监督,长期坚持,久久为功;要强化各职能部门监督融会贯通,持续深化落实厅党组“十四五”期间的政治巡察工作,实现对厅属党组织政治巡察全覆盖。

梁日端讲话

梁日端在会上通报了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2022年驻组工作情况,重点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防治关键岗位和重要领域腐败、杜绝违规兼职取酬等方面,对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提醒。同时,结合2023年驻组工作重点,向综合监督单位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保障我区“三农”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化日常监督,聚焦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强农惠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三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聚焦“一把手”和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四是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聚焦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五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聚焦纠“四风”树新风。

会议现场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自治区党委农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以及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部门及厅属二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