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专题聚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聚焦 >>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坚持自我革命 坚持全面从严 始终以清廉建设引领保障全区渔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21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渔政执法总队 | 作者:蔡翠 |【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6月20日下午,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梁日端同志赴北海市为北海片区厅直属单位讲授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课。广西渔政执法总队、广西渔港渔船管理中心及广西北海渔业基地管理中心三家驻北海单位在职党员干部90余人参加学习。

课上,梁日端以《坚持自我革命 坚持全面从严 始终以清廉建设引领保障全区渔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北海片区厅直属单位特点,从“坚定政治方向、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以案为鉴,时刻警钟长鸣”“坚守初心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大方面着手,以案为鉴,深入剖析典型贪腐案件根源,有的放矢提出预防措施,给在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课。

梁日端提出,北海三家单位作为全区渔业发展的主要参与者、推动者和保障者,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精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将主体责任履行到位;自觉抵制特权思想,杜绝耍特权、谋私利行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推动全区渔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党课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案例翔实,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提高‘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形成、传承和弘扬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建设清廉广西、清廉机关、清廉渔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课后,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