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专题聚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聚焦 >>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领导率队赴天等县定点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指导活动
时间:2022-06-10 | 来源: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作者:苏彦 项桂德 |【

69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梁日端率队赴天等县福新镇福宁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指导活动。

调研指导组到达村部后即分成4个小组直奔那亮、龙亮、龙昌、宁东等村屯农户,与帮扶户亲切拉家常、话农时,共同谋划发家致富的路子;踏进田间地头,深入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清廉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指导组与农户亲切交谈

调研指导组还与当地政府、农业农村部门、驻村工作队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罗春业主持。两委”介绍了福宁村建设发展情况,镇政府、县农业农村局介绍了疫情防控稳农增收、产业发展对接等情况。

梁日端对天等县今年以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群众精神面貌、产业振兴、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给予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县、镇、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这项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带领党员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作用。二是坚持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抓好那亮、那排等四个村屯高标准农田建设桔杆养牛陆基渔业水产养殖三件事。三是坚持深入帮扶一线,切实转变作风。四是加强配合协作,共同发力、形成合力,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效益最大化。

座谈会现场

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以及自治区农村生态与资源保护站、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站、自治区农村能源技术推广站、广西农牧工程学校、广西柳州种畜场、天等县纪委监委、天等县福新镇政府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