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专题聚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聚焦 >>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监督
时间:2022-03-18 |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 作者:苏彦 |【

近日,以奥密克戎病毒株为主的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区多个地市也同时出现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连日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疫情处置培训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学校疫情防控暨“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从严从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有厅属院校11所,在校学生8万余人,教职工将近3000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巨大。3月17日下午,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快速反应,成立监督检查组,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监督,压紧压实农业农村厅及厅属学校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对接厅指挥部,掌控全局情况。监督检查组直接与农业农村厅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接,调取了厅系统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排查报表,全面掌握了截至当日的干部职工健康码情况、居家隔离情况和核酸检测情况,对整个系统的疫情防控形势做了全局性掌握。监督检查组特别关注了厅属院校的疫情防控数据,发现农业农村厅只掌握了厅属院校教职工的疫情防控数据,未掌握在校学生的相关数据。

实地监督检查

根据疫情形势,确定监督重点。截至3月17日,南宁市封控区域达28个,其中西乡塘区封控11个。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厅属院校——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位于西乡塘区腹地。根据疫情迅速发展的形势和之前掌握的院校疫情防控数据情况,3月18日上午,监督检查组赶赴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开展重点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经检查了解,截至当日该校在校学生13600余人,红黄码90人,密接者2人,次密接者25人;3月14日以来组织了4轮核酸检测,共计2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检查中发现,从疫情重点地区返校及同一宿舍学生达到5454人,目前均在社区指导下,在宿舍进行隔离观测和健康观测,通过网络进行课程学习,学校组织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为其定时送餐。监督检查组提醒,要积极引导隔离学生安心隔离、静心学习,要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守住学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以点带面,确保整体成效。监督检查结束之后,我们将本次监督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向农业农村厅党组进行了通报,要求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克服情绪及侥幸心理,进一步细化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尤其要强化对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疫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