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农业技术推广专栏>>农技动态

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赴东兰县、巴马县开展食用菌产业指导调研

2020-07-15 09:58     来源: 广西农业技术推广站
【字体: 打印

    为推动食用菌产业在贫困县区及大石山区能够切实发挥带贫增收的主力军作用,78日至10日,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一行赴东兰县、巴马县开展食用菌产业指导调研工作。

 工作组先到达广西东兰贵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东兰县通过筑巢引凤,引入龙头企业,在当地三石镇正建设完善一个集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食用菌产业园。该产业园采用工厂化生产精细化加工休闲观光旅游菌渣循环生产有机肥相融合的绿色集约循环运营模式,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300个,同时,通过村集体经济及扶贫资金入股,采取一村对一棚,以经济能人+贫困户技术能人托管代植管理方式,为周边贫困村带来固定分红及带动贫困户就业。而后,工作组赴巴马县了解到当地投入扶贫资金2000万元,在当地凤凰镇投入建设一个年产达1000万棒的食用菌专业制棒生产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交由当地食用菌龙头企业进行管理,中心每年将制好的菌棒固定出售给周边7个出菇管理点进行分散出菇,出菇管理点均建设在异地搬迁贫困户集中安置点周边,以方便带动贫困户就业。

    工作组在实地指导调研中,对于两地采用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设施化的食用菌产业发展思路及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能够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尽快促进项目的全面建成及投产,帮助当地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

指导调研现场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