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农业技术推广专栏>>农技动态

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到平南县考察调研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

2022-03-17 10:40     来源: 广西农业技术推广站
【字体: 打印

3月1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方春明到平南县平南街道平田村广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考察调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智宇,副厅长文信连等有关领导、专家陪同。

广西平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1200亩,是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与平南县、广西农科院建成的广西规模最大、技术内容最丰富、实施落实最快的示范基地。在现场,方春明副主席详细察看并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情况,他强调指出,发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中央和农业农村部下达的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稳步提高大豆产能和自给率的重要途径,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高质量完成我区今年20万亩的种植任务;要加强政策资金支持,统筹各项涉农资金,加大补贴力度,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要加强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引导新型经营主体通过自有生产基地及土地流转、农业托管等方式集中连片适度规模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要创新试验,积极探索适合广西发展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品种、模式和技术,实现玉米大豆的稳产高产;要搞好示范推广,开展百亩攻关方、千亩示范片建设,确保示范推广成功。

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