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农业技术推广专栏>>农技动态

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开展“春耕一线党旗红”暨农技服务保春耕活动

2022-02-24 10:10     来源: 广西农业技术推广站
【字体: 打印

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部署要求,为应对低温阴雨冰冻天气,做好农技服务保春耕工作,2022年2月21日开始,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组成4个专家技术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一线党旗红”暨农技服务保春耕活动。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要求,全区各级农业技术推广机构,要加大农技服务保春耕力度全力保障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技术服务到位,实现一季度粮食生产开门红。

田间指导

在钦州市、梧州市,专家组先后深入钦南区康熙岭镇、钦北区大寺镇、那蒙镇,灵山县那蒙镇、佛子镇、平山镇等现场调查了解低温阴雨冰冻天气对早稻播种育秧、冬种马铃薯、蔬菜、设施农业等的影响,现场培训、指导种植户做好低温阴雨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对有积水田块,要及时疏通田内畦沟、十字沟、四周沟和田外排水沟渠,及时排干田水,提高地温,增强抗寒能力;对受冻秧田要及时覆盖薄膜、搭建拱棚覆膜进行前期生长管理或喷施防冻液或临时加装喷灌设备;对有烂秧烂种的秧田,要选择稍微早熟品种,及时补播育秧;低温阴雨天气过后,要加强田间管理,及时喷施叶面肥,促进秧苗由弱转壮,恢复植株长势,提升抗性;加强马铃薯晚疫病等病虫害田间检查,及时用银发利等对口药剂进行防治,保苗促增产增收;对受灾严重不能恢复生长的马铃薯田块,要抢晴及时收获上市,最大限度降低低温阴雨冰冻灾害影响。

在贺州和桂林市,专家组顶着刺骨寒风,深入昭平县、钟山县、平桂区、灌阳县等地乡镇村屯调查了解食用菌、芋头等作物受低温冻害阴雨影响情况,对种植大户开展实地现场技术指导。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