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农业技术推广专栏>>农业技术>>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香菜不出苗怎么办

2020-05-14 16:17     来源: 《农家之友》2020年第02期
【字体: 打印

种子处理

种子处理是种香菜非常重要的一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香菜的种子是一颗颗小圆球,外壳非常坚硬,所以也就非常不好出苗。

具体处理方法是把种子放进一个塑料袋里,用瓶子或是擀面杖擀一下;或是把种子放进簸箕,用手按压使劲搓。这样种子就会一分为二,而香菜真正的种子就藏在壳里边。

播种

香菜播种采用沟播法,沟播的具体方法就将土地挖成一条小沟壑,然后将种子播进去就可以了,香菜适合密植,也就是多撒一些种子,因为这样长出来的香菜细嫩好吃。

管理

即使香菜的种子处理过,出苗时间也要十天半个月左右,香菜因为出苗慢,中间土壤如果干旱的话,要补浇一次水。

香菜出苗后的管理很简单,只需浇水陈草就可以,等小苗长到7-8厘米高时,可以趁着浇水配上一些肥料,目的是加快生长,并且可以让它的口感变得更鲜嫩,等到香菜长到15厘米以上时就可以慢慢米收了。

大棚蔬菜种植网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