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农业技术推广专栏>>农业技术>>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北海:“土豆豆”成了致富“金豆豆”

2022-03-10 17:55     来源: 北海日报
【字体: 打印

3月7日,合浦县乌家镇西大村马铃薯示范基地迎来收获季,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所过之处,满地都是金黄的土豆,村民忙着挑拣、装袋,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舒展开来。

当天上午,在合浦县2022年冬种马铃薯春收现场,来自合浦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合浦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指导村民采收马铃薯。经测试,该镇种植的珍妮品种马铃薯平均亩产超3473公斤。合浦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伟程介绍,今年种植马铃薯时应用测土配方、水肥一体化、全程机械化作业等技术,生产效率、马铃薯质量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同时,采取“公司+基地”模式,村民除了获得土地流转收益外,还可以就近在家打工挣钱。

近年来,合浦县把马铃薯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精心培育,坚持“产业特色化、产品订单化、经营链条化”的发展方向,大力实施马铃薯优势区创建项目,打造一批马铃薯高产示范基地,培育、壮大一批马铃薯经营主体,同时持续加大新品种的引进和新技术的应用,推动马铃薯生产实现由量的增长向质的转变。今年,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达2.8万亩,比去年增加2000亩;通过技术改造,马铃薯总产量将实现2.8万吨以上。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