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媒体关注

小小海鸭蛋 带富一方人

2020-08-06 10:21     来源: 北海晚报
【字体: 打印

   “多亏了这几年扶贫车间的带动,我们才实现了脱贫致富,过上了好日子。”7月27日,合浦县廉州镇乾江村委建档立卡贫困户蔡德梅一边清点堆积如山的海鸭蛋,一边笑着说道。据悉,近年来,廉州镇多数海鸭蛋加工企业通过各种电商销售平台及消费扶贫,年收购销售海鸭蛋3000万枚,日产10万多枚,年产值约5000万元,小小海鸭蛋已成为廉州镇的一大特色扶贫产业。

    蔡德梅家中有4口人,其中有3个小孩,虽然家里一直种植经济作物,但收入不稳定。“现在好了,合天宝龙食品有限公司在我们镇开办了扶贫车间,我可以到扶贫车间做工,每月收入近3000元,日子越过越好,靠着小小的海鸭蛋,我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她高兴地说道。

    合浦县廉州镇是北海市主要的海鸭蛋集散地,多家企业均以海鸭蛋收购、加工、包装、销售为主业。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廉州镇党委、政府充分整合挖掘本地特色扶贫产业,促进产业扶贫提档升级,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19年以来,廉州镇通过招商引资,整合辖区内合天宝龙食品有限公司、广西许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广西创顺蛋品有限公司、北海市合浦县许氏蛋品有限公司等海鸭蛋特色加工企业,打造规模化海鸭蛋加工扶贫产业。通过在企业设立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就业以及贫困村资金入股分红等方式,采取“扶贫车间+公司+贫困户”模式,打造廉州镇特色海鸭蛋加工品牌,实现了扶贫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和贫困村增收、高质量脱贫的目标。

    “我们一直注重整合特色资源,做强扶贫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廉州镇党委负责人介绍,目前廉州镇有多家企业从事海鸭蛋的收购、管理、包装、运输、加工,每年可以吸纳300多人稳定就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