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媒体关注

田林:晚熟芒果产销两旺

2020-07-30 11:0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

    7月27日,果农们正在田林县高山晚熟芒果产业核心示范园忙着采摘、分拣、装筐。“右江河谷一带的芒果如今进入采收尾期,而我们这里还是采收旺季,全是外地老板来收购。”乐里镇新宁村脱贫户韦家星介绍,他家种有60亩芒果,今年预计收入16万元。

    受气候影响,田林生产的芒果比右江河谷一带晚熟20天左右,有利于错期上市销售。该县利用这一优势,将芒果列为“5+2”特色产业之一,并整合扶贫、林业、农业、水利等部门资金,采取免费发放苗木、补贴苗木款、贴息贷款,扶持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贫困户发展芒果产业。目前,全县以新宁村为核心种植区域的高山晚熟芒果示范园种植面积1.2万亩,挂果面积近8000亩,按近年的市场价计算,亩产值最高可达万元以上。

    “每个乡镇每年都要派党员代表到芒果示范园现场学习、参观,在掌握芒果种植管理技术后,回去带领村民发展芒果产业。”该县扶贫办主任黄承新介绍,全县采取强村带弱村,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能人带贫困户,将强村优势辐射到弱村,形成抱团发展芒果产业、共同脱贫致富的局面。

    目前,该县除了高山晚熟芒果产业核心示范园外,还在潞城、定安、旧州等乡镇分别打造万亩以上芒果种植示范区,共带动1.23万户农户种植高山晚熟芒果14.6万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