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工作动态

2020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开幕

2020-08-01 05:36     来源: 广西县域经济网
【字体: 打印

  七月龚州风光好,龙眼盛会迎贵客。7月31日,由中共平南县委员会、平南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在该县石硖龙眼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隆重开幕。石硖龙眼以肉厚核小、味甜清香、肉脆爽口、较耐储运、质量优良而闻名。目前,平南县石硖龙眼种植面积约20万亩,是全国最大的石硖龙眼生产基地。

  平南县委书记周仕志在开幕仪式上致欢迎辞时介绍,2018年以来,平南县已连续两年举办富硒石硖龙眼节,“甘甜可口,香飘龚州”的石硖龙眼已成为平南对外靓丽的名片,搭建起招商引资,共谋发展的桥梁,迎来一批又一批的人士在平南投资兴业,振兴和发展平南经济。本届富硒石硖龙眼节的主题是“石硖龙眼,源自平南;消费扶贫,助农增收”,旨在充分利用和发挥平南石硖龙眼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品牌效应,以石硖龙眼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平南县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平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他希望社会各界朋友以此次富硒石硖龙眼节为契机,更加深入地了解平南、支持平南、投资平南。

  随后,在开幕仪式上,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在活动现场,还开展平南特色农产品展销、石硖龙眼线上线下销售等活动。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上,平南县与深圳昊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投资额达22.97亿元。

  平南县拥有全国唯一的石硖龙眼母本园,全广西乃至全国的石硖龙眼都源自这里。2014年,平南石硖龙眼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17年,平南县荣获“中国石硖龙眼之乡”称号;2018年,平南石硖龙眼通过富硒农产品认证;2019年,石硖龙眼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据悉,下一步,平南县将不断夯实石硖龙眼产业发展根基,加快石硖龙眼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打响“富硒石硖龙眼”特色品牌,全力打造全国闻名的石硖龙眼特色产业带。

  当天,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农科院,贵港市及所辖市区、平南县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各地的客商代表参加开幕式等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