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绿色食品专栏>>工作动态

天峨“龙滩珍珠李”公用品牌正式启用

2020-07-30 10:55     来源: 广西绿色食品发展站
【字体: 打印

    7月28日,“党旗领航 电商扶贫”天峨有李•2020年云上龙滩珍珠李推介暨龙滩珍珠李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办,“龙滩珍珠李”公用品牌发布会的启动标志着天峨县区域公共品牌产品正式走入市场,对于推动天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龙滩珍珠李是天峨县从野生李中选育,系广西第一个自行选育的李果新品种。近年来,天峨县借助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将龙滩珍珠李作为优势特色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建成了一批规模化、专业化的示范园区,成功探索出一条以龙滩珍珠李为主的特色产业扶贫新路子。

    为有效破解群众发展难题,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天峨县将传统销售模式和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逐渐摸索出“广电媒体融合+旅游节庆+电商+产业扶贫”为一体的品牌兴农模式,目前已卓有成效。龙滩珍珠李作为天峨县特色产品,更是在产业扶贫中发挥重要作用,畅销多地,在粤桂云等地赢得“李族皇后”美誉。

    从2006年选育培植至今,全县龙滩珍珠李面积现已达到12.8万亩,产业覆盖9个乡镇、94个行政村、4257户农户、17453人,其中贫困户2637户、11075人,目前投产面积已达到5万亩,预计今年产量达4.8万吨,按照现行市场价格产值可达5亿元以上。

  下一步,天峨县将大力实施农业品牌化战略,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真正使特色产品从多而散、小而弱,向简而精、大而强转变,实现天峨县特色产品标准化和品牌化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