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种业动态

紧抓关键工作,早打算,早策划,早实施 桂林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中心精心打造看禾选种活动(桂北)现场

2020-06-12 14:50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字体: 打印

 2020年看禾选种项目(桂北现场)又一次在桂林实施,这是该项目在桂林市实施的第十五个年头。看禾选种活动是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种子管理站、桂林市农业农村局、全州县人民政府承办,桂林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中心具体实施的水稻、玉米品种田间展示示范项目,项目经费总计60万元。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中心各项日常工作受到较大影响,中心主要领导及负责看禾选种项目相关同志提高立场,把准站位,紧抓关键工作,早打算,早策划,早实施,做好从人员到资金各项安排,谋划好项目实施各项保障。从2月开始筹划全年工作安排,3月开始征集展示示范品种,5月开始浸种催芽,6月上旬开始第一批水稻品种插秧工作。通过扎实工作,确保看禾选种项目各项工作不停顿,不滞后。
  6月10日,为了推动看禾选种活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桂林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中心主任刘永忠来到全州绍水看禾选种现场查看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到了现场后,刘永忠主任看的一路仔细、听得认真,从贮水库看到秧田,再到大田,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工作进展、遇到的问题。刘永忠主任要求中心负责看禾选种工作有关同志坚守岗位,克服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精心打造好看禾选种活动现场,为第十七届看禾选种活动(桂北现场)成功举办打下扎实基础。
  查看完看禾选种活动现场后,刘永忠主任带领中心相关同志与全州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就看禾选种项目实施有关工作进行了及时沟通、对接,确保看禾选种活动顺利推进。
  截至6月11日,看禾选种已完成水稻3个熟组共413个品种的浸种催芽播种工作,完成161个品种插秧工作,92个玉米品种的穴盘育苗工作。预计看禾选种移栽工作可于7月上旬结束。第十七届看禾选种活动(桂北现场)核心展区展示示范品种数量达到570余个,达到历年展示示范品种数量之最。
  看禾选种活动(桂北现场)在桂林市成功举办十四年来,品种展示示范方式方法不断创新、规模不断扩大,累计展示示范品种7874个,参观人次9.1万人以上,每年服务种子生产经营企业80余家,取得了良好展示示范效果与社会效益。

   桂林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中心主任刘永忠(右三)在查看看禾选种活动——水稻移栽田间布局情况

    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中心主任刘永忠(右一)在检查看禾选种活动——玉米穴盘秧苗生长情况

        6月10日,看禾选种水稻迟熟组开始移栽

         6月11日,看禾选种水稻迟熟组完成移栽

作者:桂林市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