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种业动态

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开展南繁基地检查

2023-03-07 09:18     来源: 广西种子管理站
【字体: 打印

    3月1-3日,自治区种子管理站黄乃崇三级调研员一行6人赴海南省乐东县广西农业良种海南南繁育种基地开展2023年第一次检查工作。

检查组与入驻基地的科研单位开展座谈,听取基地工作汇报,回应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黄乃崇强调,各入驻单位要依法依规开展南繁活动,及时做好南繁登记、产地检疫申报工作,抓好安全生产,杜绝无证调运、非法种植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组在田间实地共随机抽取育繁材料鲜活叶片样品49个(其中水稻21个、玉米28个),并现场进行生物安全转基因成分快速检测,全部样品均未检出阳性。

在乐东县利国镇,检查组对广西恒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兆和种业公司2家企业水稻玉米制种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2家企业制种规模、生产模式、播种时间、生产成本等内容,并督促企业要按照法律法规和南繁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切实抓好基地管理。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