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展会专栏

关于征集参加第十七届广西“看禾选种”大会水稻、玉米展示品种的通知

2020-05-28 17:14     来源: 品管科
【字体: 打印
各有关单位或个人:
  经研究:第十七届广西“看禾选种”大会定于2020年十月底在南宁市五塘镇广西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核心基地举行。现就水稻、玉米品种征集通知如下:
   一、展示作物种类
   主要展示适宜桂南稻作区晚稻种植的感光或迟熟品种和玉米品种。
   二、征集品种要求
   (一)水稻品种参展条件
   适宜桂南稻作区晚稻种植的感光或迟熟品种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超级稻品种;
    2、近3年内通过自治区审定或备案的品种;
   3、推荐2020年审定的桂南晚稻感光、迟熟品种;
   4、参加2020年桂南晚稻感光迟熟组生产试验的苗头品种。  
  (二)玉米(含鲜食玉米)品种参展条件
  1、玉米主导品种;
  2、近3年内通过自治区审定或备案的品种;
  3、近3年内国审品种(含有广西区域);
  4、推荐2020年审定的品种;
  5、参加2020年广西区试或生产试验的品种。
  三、供种时间与要求
  (一)种子要求
  1、水稻展示每个品种提供种子1.0公斤;玉米展示每个品种提供种子0.5公斤(甜糯玉米0.25公斤);
  2、送展前供种单位应做发芽率检测,并标明发芽率,以便在播种时能作相应的处理,发芽率低于75%的不予参展;种子应用布袋或纸袋包装(商品种子除外),并有内外标签,标明:供种单位、品种名称、生育期、是否审定(备案)、联系人和电话;
  3、种子纯度要求达到国家标准,送种单位应认真核实种子来源,纯度不达标不得送展。
  (二)供种时间及联系方式
  参加展示的水稻、玉米种子请于2020年6月20日前送到(或特快专递)广西种子协会,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七星路135号农业厅办公楼2号楼801室,邮编:530022,联系人及电话:张小英,13877147221。
  四、展示区域、规格
  1、基础示范展示区
  展示区域:按照审定(备案)区、未审区布局随机种植展示。
  小区规格:根据征集品种数划定种植面积。
  2、广西好稻米专区
  本着绿色优质的理念,推动广西水稻品种向优质高效发展,特设优质稻展示专区。从种植、田间表现到收获品尝,评选出广西十大好稻米。条件要求:每家企业(个人、单位)只能提供两个品种。(米质国标三级以上,通过自治区审定的品种。)
  3、企业展示专区
  为更好的展示企业的综合实力、突出企业核心竞争力,本次展示基地设5-8个企业展示专区,将部分地块集中展示单个企业的多个品种。以利于企业专有品种品牌的宣传。
 
                        广西壮族自治区种子管理站
                                              2020年5月28日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