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种子管理专栏>>展会专栏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领导参观2020年中国(广西)—东盟蔬菜新品种博览会田间现场

2020-05-21 18:39     来源: 鞠忠良
【字体: 打印
  5月20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李如平出席2020年中国(广西)—东盟蔬菜新品种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田间现场。李如平和有关东盟国家领事馆官员先后参观了企业展台、苦瓜、南瓜、冬瓜等田间展区,了解多种蔬菜新品种的特征特性、栽培技术等,对本次博览会的组织协调、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和田间管理栽培水平等给予肯定。  

  本次博览会田间种植展示共设瓜、豆、茄果、叶菜、鲜食玉米、观赏等6个大类,集中展示了国内外79家参展单位提供的1010个品种。博览会的田间种植亮点突出:
  一是棚架栽培面积比例大幅提高。既提高产量,又提升观赏性。展示面积63.7亩,其中棚架栽培44亩,棚架栽培占总面积的70%,比去年增加37.5%。
  二是休闲观赏品种的数量大幅增加,预计可更加吸引参观者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今年在休闲观赏专区,种植蛇瓜、老鼠瓜、长丝瓜、葫芦、大中型南瓜、小南瓜、向日葵、高梁等休闲观赏品种32个,品种数是去年的两倍。
  三是更加贴近当地生产需求。针对当地南菜北运主导产业苦瓜种植需求,增加苦瓜品种展示的数量,由去年115个增加至173个,增加50%以上,为当地加快更新品种提供参考。


  四是摸索出一些有推广价值的简易设施。如经两年的实践证明,番茄早春采用避雨栽培是极大降低病害发生率的有效手段之一,值得在生产中推广应用。
 

  五是更加注重有机肥使用,着力提高展示品种品质。采取增加有机肥、减少化肥使用量,改善土壤肥力结构,提高产品品质。

  六是加大生物措施防治病虫害力度,引导绿色生产方向。釆用黄板、诱虫灯等物理防控手段,减少了农药使用量。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