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植物保护专栏>>植保动态

国家联合调研组到广西开展外来入侵物种防控专题调研

2020-08-04 05:25     来源: 广西农业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9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李波率由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国家林草局、上海海关、中国农科院有关领导、专家组成一行9人的国家联合调研组,到广西开展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专题调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李如平一同参加。

国家联合调研组深入实地察看红火蚁、松材线虫等为害及防控情况,并召开自治区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座谈会。

李如平表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高度重视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加大防控力度,获得了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全国通报表扬,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广西将按照国家联合调研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现状问题,梳理工作任务,强化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不断提高防控成效。

李波对广西在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要求,广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外来入侵物种的危害性和复杂性,探索推进法律法规、监测预警、防控技术研发等工作。要加强联防联控,推动构建区域一体化生物安全治理体系,确保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自治区林业局、海洋局和南宁海关相关负责人分别作汇报发言。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林业局、海洋局、南宁海关有关处站负责人,广西农业科学院有关专家参加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