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植物保护专栏>>植保动态

黄光鹏站长到钦州、北海、防城港市调研指导草地贪夜蛾与早稻中后期病虫害监控和补助市县植保项目实施工作

2019-06-14 18:45     来源: 本站
【字体: 打印

    6月11-13日,自治区植保总站黄光鹏站长带领第一调研组到钦州、北海和防城港市调研指导草地贪夜蛾与早稻中后期病虫害监控和补助市县植保项目实施工作,当地市、县(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黄站长一行先后到上思县、防城区、灵山县、浦北县、合浦县和银海区等地实地调查水稻“两迁”害虫等病虫害,玉米、甘蔗草地贪夜蛾发生为害情况,检查指导自治区财政支农补助市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集成示范等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座谈听取当地农业植保负责同志情况汇报。从调研情况来看,草地贪夜蛾在玉米种植区发生为害,个别田块发生较重;水稻上稻飞虱发生比上年同期偏重。针对早稻中后期病虫发生危害和草地贪夜蛾为害玉米等作物的严峻形势,黄光鹏站长要求当地农业植保部门一要牢固树立“虫口夺粮”理念,切实抓好早稻中后期以病虫害防控为中心的田间管理工作,做到“水稻丰收不到手,防控工作不放松”;二要密切监测草地贪夜蛾发生为害动态,严格落实虫情报告制度,适时搞好应急防控处置,充分发挥专业化服务组织作用,开展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降低危害损失;三要扎实做好农业植保项目实施和管理,加快实施力度,强化项目管理,严格资金使用,总结经验成效,确保项目尽快发挥应有的效应。


调查玉米上草地贪夜蛾发生为害情况(灵山)

调查甘蔗上草地贪夜蛾发生为害情况(上思)

调查水稻病虫发生为害情况(浦北)

调研现场





文件下载: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