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植物保护专栏>>植保动态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许瑾到自治区植保站开展植保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2022-04-19 18:05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植保站
【字体: 打印

418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许瑾到自治区植保站就基层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了自治区植保站对全区植保体系建设情况的介绍后,许瑾副厅长肯定了自治区植保站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然后详细地了解了全区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情况、植保队伍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并与自治区植保站领导班子一起研究解决的路径和办法。

就基层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问题,许瑾副厅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强调要做好防控体系建设的调研工作,全面了解我区植保人员配备情况以及其他先进地区植保人员配备情况,科学确定研究制定改革方案。要在国家宏观政策框架下将政策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基层利益最大化。要求自治区植保站要发挥优良传统,继续开拓创新,多针对新形势研究新问题新内容。要了解过去几年国家在植保体系建设投入情况,以及基层维护运转费用等情况,借鉴先进地区和农业大省先进经验,提出服务一线的政策措施。

今年1月,农业农村部  中央编办印发了《关于加强的基层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就基层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积极防御、主动治理、人病兽防、关口前移”,压实属地责任,统筹调整基层农业农村部门工作力量,优化存量、补充增量,配齐配强专业人员,实行定责定岗定人,全链条做好动植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为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植保站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参加座谈,厅人事处、种植业管理处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