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土壤肥料专栏>>新闻动态>>新闻快报

千里代耕,富硒米献爱心

2020-06-26 06:30     来源: 自治区土肥站富硒办
【字体: 打印

20206旬,北流市新荣镇扶中村千亩水稻金穗起伏,稻飘香农技人员正在指导工人进行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治。

这几年,北流伟民米业公司在新荣镇扶中村实施公司+基地+农户、土地入股分红+农户、产品收益+贫困户、吸收贫困户小额信贷入股等多种模式,与1000多户农户签订3000多亩富硒水稻种植合作协议,免费给农户提供水稻种子、硒肥等农资和技术帮扶,并以高出当地稻谷0.5/斤的价格回收富硒稻谷。今年31日上午,玉林市发出倡议书,呼吁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等认捐一定数量的水田,种植水稻,待水稻收割后加工成大米,无偿捐赠给湖北疫区。公司第一时间认捐10亩,支援十堰,并划定耕地地力最好的10亩良田,种植优质品种--兆香002富硒稻,专门委托当地的农业技术员为爱心田提供全程技术指导服务。

七月上旬伟民公司的富硒稻将开镰收割,届时8000多斤优质富硒大米带着北流人民的深情厚谊,北运十堰,奉献赤诚的爱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