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土壤肥料专栏>>新闻动态>>新闻快报

自治区土壤肥料工作站领导到东兰县调研耕地质量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2020-06-16 05:00     来源: 自治区土肥站肥料科
【字体: 打印

2020611—12日,自治区土壤肥料工作站徐世宏站长到河池市东兰县调研耕地质量建设等土肥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

徐站长先后深入到隘洞镇、兰木乡、武篆镇的田间地头,检查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绿肥压青对比试验水稻长势情况,并听取了县局关于土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经过现场检查和听取情况介绍后,徐站长对东兰县积极开展耕地质量建设,推动耕地质量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下步要求:持续加强耕地质量监测点的建设,实施好化肥减量增效技术项目,切实做好耕地质量保护,努力提高耕地土壤肥力,为农业增产、农民增入和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强有力的耕地质量保障。

近几年,东兰县党委、政府及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耕地质量建设工作,每年从县财政中安排6.4万元用于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同时,按每亩1元的耕地质量建设资金,安排21万元用于发展种植绿肥、增施有机肥改良中低产田,推动了耕地质量的提升。

自治区土肥站刘建松、东兰县农业农村局黄晓岚副局长、县土肥站黄仲远站长等一同参加调研。

图1:徐站长在兰木乡调研绿肥压青还田效果

图2:徐站长在田头认真观察绿肥压青还田效果

图3:徐站长在隘洞镇检查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