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动物卫生监督专栏>>新闻动态>>要闻资讯

梁纪豪总兽医师带队到靖西市和那坡县调研指导非洲猪瘟防控和边境重大动物疫病防堵工作

2020-08-07 10:22     来源: 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 姚源锋      阅读:
【字体: 打印

2020年8月4日至6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兽医师梁纪豪带领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姚源锋、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总兽医师郑敏到靖西市、那坡县开展非洲猪瘟防控、边境重大动物疫病防堵等工作调研指导。

8月4日,调研指导组在靖西市人民政府郝玉松市长陪同下,深入边境一线的化峒镇、湖润镇、禄峒镇、新靖镇进行调研,检查了乡镇兽医站、动物检疫申报点和县兽医实验室,走访了靖西市福喜乐生态扶贫母猪产业核心示范区和靖西市腾飞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与乡镇政府分管领导、水产畜牧兽医站、检疫申报点、养殖企业、县农业农村局的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边境养殖和动物疫病防控情况,对基层同志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指导。

8月5日,调研指导组在那坡县调研,走访了平孟镇兽医站、动物检疫申报点、那桑高速路非洲猪瘟临时检查站、那坡县弄内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那坡县动物疫病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德隆乡那怀村福喜乐5500头母猪养殖基地、德隆乡水产畜牧兽医站、城厢镇和平村养殖互惠合作社,查看了相关动物疫病防控材料、兽医实验室非洲猪瘟检测报告等。

调研指导组认为,靖西市和那坡县在抓非洲猪瘟防控和边境重大动物疫病防堵工作是有力、有序、有成效的。体现在查看各环节和各项防控工作都有部署、有方案、有督查、有通报、有整改、有考核、有总结,做到管理有制度、措施有保障、执行有考核、过程有痕迹,边境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效明显,生猪恢复生产各项工作推进顺利。

梁总兽医师指出,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已经由应急处置向常态化防控转变,边境地区要把控源头,强化外堵,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创新联防联控机制,严防境外畜禽及其产品非法入境;要强化常规防控措施落实,在做好正常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的基础上,重点抓好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和人畜共患病排查;进一步加强边境养殖场监管,对边境养殖场进行调查、摸底、备案,对生猪进行登记造册,实施网格管理、动态管理。各养殖企业要自觉履行防疫主体责任,提升养殖生物安全防护水平,加快生猪恢复生产。


       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检查调研

座谈交谈

         考察养殖基地建设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