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动物卫生监督专栏>>新闻动态>>要闻资讯

半月要闻纵览——广西动物卫生监督(2020年7月下半月)

2020-08-06 18:11     来源: 广西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 信息科      阅读: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动态】

1.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发文暂停外省调运二次饲养活牛入桂

    7月17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下发文件,为加强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自7月17日起至8月15日暂停省外二次饲养用活牛调入我区。

2. 中国动物流行病学研究中心专家组到我区指导无疫小区申报工作

    7月20-22日,中国动物流行病学研究中心专家组走访了广西多家养殖企业,就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申报工作给予指导。

3. 全区动物疫病无疫小区建设及评估工作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为推进全区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7月23日,全区动物疫病无疫小区建设及评估工作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4. 全区各市陆续开展动物检疫技能竞赛预选赛

7月,各市陆续开展动物检疫技能竞赛,决出优胜者参加8月底举行的全区第三届动物检疫技能竞赛。

【地方信息】

1. 柳州市成功举办第三届动物检疫技能竞赛

 7月16至17日,柳州市农业农村局、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柳州市总工会成功联合举办第三届动物检疫技能竞赛。8个县区共2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2. 防城港市举办第三届全区动物检疫技能竞赛预选赛

7月16日至7月17日,防城港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第三届全区动物检疫技能竞赛防城港市赛区预选赛。

3. 贺州市举办2020年动物检疫技能预选赛

    7月21日至22日,贺州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第一届贺州市动物检疫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区动物检疫技能竞赛贺州市赛区预选赛。

4. 梧州市开展专项打击百日行动 维护动物防疫安全

7月22日,梧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万秀区夏郢、龙圩区大坡、岑溪大隆、筋竹等4个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指定查验通道)进行百日行动督导检查。

5. 梧州市举办第三届全区动物检疫技能竞赛预选赛

    7月28日至29日,梧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2020年全市官方兽医技能培训班暨第三届全区动物检疫技能竞赛梧州预选赛。

6. 南宁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司法研讨座谈

7月29日,南宁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与西乡塘区人民检察院、西乡塘区公安分局领导就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办案进行研讨座谈,就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程序进行交流学习。

7. 东方希望集团合浦现代化生猪养殖循环产业链项目开工,总投资30亿元

    7月30日,东方希望集团合浦现代化生猪养殖循环产业链项目在北海合浦县常乐镇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一体化建设理念、体系化管理模式,实现全生态产业链。

 

访问统计 | 站点地图

注:本网为政府公益性网站,转载文章是为“三农”提供免费信息咨询。如所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单位不同意转载,请与我中心联系。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电话:0771-2182500、2182501
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 电话:0771-2182857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8号(530021)

桂ICP备19006652号 网站标识码:4500000028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464号